小仓鼠变大王

【平行世界】一梦三生 第二章 家的意义

还是把之前联文时候某仓的part转到自己这儿好了。这样感觉…嗯…看起来还写了几篇的样子,心里不那么虚。😂

十年长歌:


“嘉成儿。”伍嘉成从房间怏怏走出,忽听到有人换他,抬头看去,原来是谷嘉诚。他正坐在桌旁,喝着牛奶,向自己打招呼。
“一起吃早饭吧。今天我难得起早。”谷嘉诚指了指桌上准备的豆浆油条牛奶面包,都是他一早起床去买的。平时他这么早起,伍嘉成都会笑嘻嘻过来夸他,结果今天伍嘉成却只是瞥了他一眼,“哼”了一声去了卫生间,留他一个人呆坐着,摸不清头脑,“这两天我没有做什么不好的事吧?嘉成是对我生气?”谷嘉诚心虚地喃喃道。伍嘉成听到谷嘉诚的话,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只是看着谷嘉诚,他就想到昨晚的梦,大家一起吃早饭的场景,还有睡前承诺的那些话,一不小心就迁怒了。
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虽然头发凌乱,但因为昨晚的好睡眠,黑眼圈消了不少,他拍拍脸,暗自想:“梦就是梦,老谷又不知道这些,不要对他生气啦。”他对着镜子里的自己点点头,笑道:“加油。”洗漱完毕后,他走到桌前,拍了拍老谷的肩膀,笑嘻嘻坐下,伸手拿了个包子,啃了一口。谷嘉诚看着明显心情变好的伍嘉成,有些莫名其妙。嘉成刚刚不理我,是起床气?他想了想,开口问道:“嘉成儿,昨晚睡得好吗?今天起得好早。”“睡得很好啊,一觉到天亮,很自然就起床了。”伍嘉成笑着看了谷嘉诚一眼,喝了口豆浆,道:“今天没有通告,也没有训练,你准备做什么?”
谷嘉诚愣愣得回答:“不知道。没想好。”“你不会又要在家仰卧起坐一天吧?”伍嘉成哈哈笑着,“我今天要去锻炼,你跟我一起去,健身卡充了都一个月了,还没去过。”谷嘉诚看着这段时间难得心情这么好的小队长,不由点点头。“好,运动运动,晚上好回来睡觉。”最近自己的确运动太少了,昨天还被子凡嘲笑说长胖了。
谷嘉诚看着正在“咕噜咕噜”喝豆浆的伍嘉成,思索了一下,说:“子凡最近也长胖了点儿,喊他一起去吧。恩,磊磊今天也没有课。”“好啊。嘉嘉在学校上课,最近家里也只剩下我们几个人了。”伍嘉成说着说着,声音低沉下去。谷嘉诚听着,忽地上手摸了一下他的头,“小头儿子。”伍嘉成愣了下,抬手拍了下谷嘉诚的肩膀,“你够了啊,明明是小头爸爸。”看着伍嘉成恢复了精神,谷嘉诚笑笑收回了手。
(两人吃完早饭,聊了会儿天,就看到赵磊悠闲地从房间走出来,伍嘉成便起身去喊郭子凡起床。吃完早饭,四人前往健身房,一天时间流逝,渐渐黄昏降临,心情很好的伍嘉成带着几个孩子逛起了超市,买了些食材,回家做晚饭。吃过晚饭,洗漱完毕,各自回房休息。)
“嘉成哥,当当~睡前爱心牛奶来了~”赵磊端着杯牛奶敲开了伍嘉成的房门,笑嘻嘻挪步到床边。
“谢谢磊磊。”伍嘉成接过牛奶道谢。
“嘉成哥,看你今天一天精神都很好,果然还是因为昨晚睡得好吧。”赵磊坐在床边,看着小队长一口口乖巧地喝牛奶,问道。
“恩!昨晚睡得很安心,而且还做了个美梦,梦到去海南玩儿。”伍嘉成抬头笑答。
“海南?我前天也梦到去海南呢,可惜,梦里刚买了个机票就醒了,也没去成。哈哈。”赵磊一边摆弄着加湿器,继续滴入了三滴香薰,一边应道。
“那挺可惜的。那,就当我昨晚的海南行是帮你圆梦吧~你没去成我就替你去啦。”
“好呀。”闻到淡淡香味从加湿器中飘出,赵磊回头接过伍嘉成手中的空杯笑道,“等以后我们有时间了,就真得去那儿玩吧。香薰加好了,祝再有一个好梦。”
“晚安。”伍嘉成摸摸赵磊软软的头发,温柔道别。
“晚安。”
伍嘉成躺在床上,感受被子柔软的触感,和身周淡淡香气,睡意渐渐袭来,意识模糊,似乎飘在云端。一会儿便沉沉睡去。
“叮铃铃~叮铃铃~”
“恩~”听到手机铃声响起,伍嘉成从被窝里面探出一只手摸索着手机,感受到被子外不同温度的空气,忍不住哼了一声,“好冷啊。空调开太低了。”
“喂,谁啊?”
“嘉成?你还没醒?”听到对面迷糊的应答,声音是早起未醒时特有的沙哑低沉,谷嘉诚皱皱眉。
“恩?老谷?”伍嘉成睁开眼,看了看屏幕的来电显示,花仙子?嘉嘉不是早就把我手机里的备注改成老父亲了嘛,怎么…估计又是哪个孩子拿他手机玩儿,伍嘉成收起心里的疑惑,问道:“什么事?你出门了?”
“出门?还没有。我还在酒店。”谷嘉诚听着对面慢慢清晰的声音,回道。
“酒店?什么酒店?你不是在家吗?”伍嘉成懵懵问道,怎么觉得他们俩现在不在一个频道呢。
“……我昨天从家飞来的,晚上我们还一起出去吃了饭……”谷嘉诚忍不住叹了口气,“嘉成,你又没睡醒。快起床,我们八点半要到公司报道。”
“啊,这么突然!”伍嘉成惊讶地从床上坐起来,看着又一次陌生的环境,说不出话来。
“你快些起来吧,我去机场接下子凡。他今早飞机,现在也快到了。”
“哦,哦,好。”伍嘉成茫然地应答着,挂断了电话。
听着那边传来的嘟嘟声,谷嘉诚默默叹了口气。他突然觉得自己身为老父亲的担子又重了点,不仅要去机场接爱子,没睡醒的嘉成也像个孩子一样。看来也只有磊哥比较懂事了。他打开微信,给赵磊发了条信息。
“什么情况?嘶,好冷。”伍嘉成从惊讶中清醒过来,只觉得一阵寒意袭来。他低头看到床上放着的羽绒服,“恩?不是夏天么?”举起手机,按亮屏幕,不出所料地看到了不同于现实的时间:2016年2月13日,7:10。
“恩…这是又做梦了?2月?怪不得这么冷。”伍嘉成嘟嘟囔囔着,起床换着衣服。“八点半到公司集合?什么事情来着?老谷没说,我想想哈,我记得我们现实里面这个时候好像是要搬宿舍的吧。梦里面应该也是一样的,恩,因为这是我的梦嘛。”
“咚咚”
“来啦~”伍嘉成拉上衣服拉链,向门口走去,开门见是赵磊,便侧身让他进来。赵磊推着他的行李箱,笑嘻嘻进了屋,伍嘉成随手将门关上。
“磊磊,你怎么来啦?”伍嘉成问道。
“我来执行老父亲的指令啊~老谷刚刚给我发微信,让我来监督你起床。”赵磊将行李箱推到墙边,坐到了床上,还蹦了蹦。
“嘉成哥,老谷催你起床,真是难得一见呐。”
“恩,我就是,恩,昨天没怎么睡好,所以今天起晚了。”伍嘉成摸摸头,走向卫生间,准备洗漱。
“哈哈,知道啦。等你洗漱完,收拾行李,咱们去吃个早餐,就直接去公司了。老谷已经收好行李去机场了,他跟子凡马上直接从机场去公司,就不来和我们会合了。”
“恩恩恩。”刷着牙的伍嘉成含糊应道。
一切收拾妥当,两人拖着行李箱向餐厅走去,伍嘉成想了想,问道:“磊磊,我们这次去公司做什么?是分配宿舍吗?”
“是的。我们回来没多久,就收到公司通知,说要我们来集合了,放假结束,也该进入工作状态啦。今天去,分配宿舍,然后就开始训练了吧?”赵磊边走边笑,“好期待啊,到时候我们住一起,就好像比赛的时候,每天一起训练,吃饭,然后晚上回来还一起讨论,虽然才过了没几天,不过我还挺想大家一起开会的时光。”
“我也很想念。”伍嘉成应了声,想到现实中当时大家的房间分配,心中有些难过,如果梦是按照现实的轨迹运行,那磊磊注定要失望了。
接下来,两人吃完早餐,从酒店退了房,便开始向公司赶去。一路上,伍嘉成心情犹如薄雾笼罩,看着赵磊在身边开心地哼着歌,更觉难受。不知不觉中,便走到了公司楼下。
“嘉成哥,我们先上去,还是找个地方等他们?”赵磊看看手机,时间还早,才八点钟。他们昨晚住的酒店就定在公司附近,5分钟的路程。
“恩,我们等等他们吧,那儿不是有个咖啡厅嘛,我们就在那儿坐会儿吧。”伍嘉成皱皱眉指了指不远处一家咖啡说道。
“恩?我还真没注意过这儿有个店呢。”赵磊顺着方向看去,惊讶道,“那我们就等等他们吧,我们一家四口要一起露面呢。哈哈。”
“恩,我,我也是刚注意到,我在微信里面跟他们说下。”伍嘉成含糊应了下,拿起手机拍了下照片,发到了群里:老谷,我和磊磊在公司楼下的咖啡厅等你们,接到凡凡后到这儿来找我们,我们一起上楼去。
“hello,磊哥~小伍~”郭子凡看到坐着发呆的伍嘉成和赵磊,未走近就打起了招呼,拖着行李箱“嘎啦嘎啦”地跑了过去。谷嘉诚默默跟在身后悠悠地走着。
“子凡,你来啦。一路上是不是很累。”赵磊抬头看着郭子凡的笑脸温柔问道。
“恩,今天早上起可早了,好累哟。”郭子凡边晃着身子边轻声说道,“要是嘉嘉啊,今天肯定起不来的。”赵磊听着,摇头无奈得笑了声。
“凡凡辛苦了,是不是还没吃早饭?给你买个三明治什么的吧?这家店有的,恩…通常咖啡厅都有,估计这家也有的。”伍嘉成眨了眨眼睛,低头看了下手表时间,“现在8:15,还来得及,先吃点吧,马上开会说不定要很久呢。不要饿肚子了。早上又起那么早,飞机旅途也很累吧。”
“知道啦,遵命!队长大人。”郭子凡酷酷地行了个礼,笑嘻嘻说,“那我要买个小蛋糕吃。”
“恩,早上吃这么甜,不好吧。我们吃三明治吧,然后再买个小蛋糕带着,开完会我们安定下来再吃好不好?”伍嘉成犹豫了一下,问道。
“那好吧~”郭子凡笑,“小蛋糕就留到中午再享用吧。”
“老谷,你早饭吃了吗?”伍嘉成转头问谷嘉诚,只看到他愣了下,继而点了点头。“那,老谷,磊磊,你们在这儿等下,我跟凡凡进去买个早饭。”“恩。”“好。”
“走吧~正好时间也快到了。”伍嘉成看了看手表,8:25,郭子凡也正喝下最后一口牛奶,舔了舔嘴唇,心满意足地蹦了起来,“走啦走啦。”谷嘉诚拍拍郭子凡的肩膀,淡淡道:“恩,每天一杯奶,才能长高高。”“喂,老谷,老梗哦。本宝宝二米八。”赵磊在旁轻笑,搭过郭子凡的肩膀,靠在上面说,“子凡哥哥,你最高了,走吧~”郭子凡扭头“哼”了一声,头昂得高高的,点了下头,表示知道了。伍嘉成看着眼前熟悉的温馨一幕,心中不免有些抑郁。不管现实还是梦,也不管是上一次的梦境,还是这次的,他们的相处方式从来不变。熟悉的对话,熟悉的玩笑,熟悉的感觉。我知道这只是个梦,可是既然现实让我那么难过,为什么我的梦不可以按照我的想法来发展?谁说梦境一定要跟现实一样的结局?我不要这样。伍嘉成在心中暗暗下了决心。
四人推着行李箱,一路说说笑笑,时不时跟经过的工作人员打招呼,就这样来到了会议室门前。
“恩?你们也在呐?”推开会议室的门,郭子凡看着里面正襟危坐的4人,惊讶说道。
“泽希?”随后进来的谷嘉诚打了声招呼,皱了皱眉,心觉有些不妙。
坐着的几人,看到伍嘉成等人,笑了笑,招呼他们坐下。一时间,虽然互相寒暄玩笑,心下却都有一些茫然和不妙。
没多久,公司经济部的几位高层也陆续到场。最后赶到的龙丹妮坐到了主座位上,开口:“现在人都到齐了,可以开始开会了。”
“其实这次会没什么大事要说,主要就是大家放了个假期,很久没见,碰一下。顺便告诉大家,之后短期内公司的一个安排。”龙丹妮顿了顿,冷漠的目光从在场的少年脸上掠过,原红队的4个少年都是一脸忐忑,而对面坐着的几个,赵磊微微笑着,郭子凡眼睛亮亮地看着她,这两个小孩还是能看出期待的情绪,谷嘉诚依然面瘫脸,伍嘉成?最让她吃惊的是伍嘉成,以前那么情绪外露的少年,今天却是一脸平静,看不出一点兴奋期待的感觉。龙丹妮暗暗思索,场上一片寂静。感觉到紧张的情绪随着沉默的时间而增长,龙丹妮偏头对着白队四人,淡淡开口继续说道,“公司对你们的出道计划还在规划中,所以暂时没有什么活动,接下来还是继续训练上课。之后会有一次外出学习的机会,不过时间还没有定。另外,”她转头看向另外一边,“你们8个住在一起,就跟之前录节目一样,住所也给你们找好了,会结束之后我会让人带你们过去。要说的就这些,散了吧。”看着眼前这8位少年,因为她这一番话而产生的不同表情,她只当作没有看到,偏头对身后的助理说了几句,转身就走了。
“好了,大家拿上行李,跟我走吧。”助理拍了拍手,提醒正在窃窃私语的少年们注意。看到大家都向着他看过来,满意地点了点头,“走吧。车在楼下。”
少年们跟在助理身后向电梯走去,郭子凡落在后方,跟身旁的赵磊悄悄说:“磊哥,我怎么觉得有些怪怪的?”他挠挠头,接着说“我原本以为咱们能马上投入工作,结果现在,有一种看不清前方的感觉。”赵磊心中也是略有疑虑,但是他只能对着郭子凡微笑,“不要想那么多,子凡。一切都会顺利的。”
谷嘉诚听着身后孩子们小小的讨论,偏头看了看身边的人,不同于其他人的疑惑,紧张,忐忑,他是一脸严肃和沉重。
楼下2辆商务车,少年们自动分成了2队上了车,在这样的情境下,只有在队友身边,才能感到一丝安全感。一路无话,不多久,就抵达了住所。
助理指指房间介绍道:“以后这就是你们的宿舍了。该有的家具也都备好了。4间房间,依然还是2人一间,你们…”
“我跟老谷住一间,磊磊当然还是跟凡凡在一起。小孩子住一起也有话说。”伍嘉成不等他说完就直接了当地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你,我们是希望你们两队可以混住,也能彼此更融合,相处融洽。”助理皱了皱眉。
“我们比赛的时候,住习惯了。而且我们每个人也多少有些个人怪癖或者脾气,舍友也都互相习惯了。现在如果换舍友,恐怕会不习惯,说不定还会有摩擦。”伍嘉成坚定地说着,顺手拉了拉身边的谷嘉诚和郭子凡,赵磊看着,默默向着他的方向移了几步,站好。伍嘉成看着助理说,“以后每天训练肯定也会挺累的,回到房间,大家要是还要适应新舍友不是更累嘛。”他歪头对着对面站着的4人笑了笑说,“再说了,我们本来也都是朋友嘛,也不用说什么彼此更融合了。而且,你们是不是也觉得跟原来的舍友一起住更好啊~”对面几位听着这话,彼此看了看,沉默没有说话。
伍嘉成看着助理,忽然灿烂一笑,“您说,对吧。这也不是什么大事,更耽误不了公司的策略嘛,您就让我们这样住吧。”
助理想了想,拿起手机走到阳台打起了电话。
“磊哥,你可不许抛下我。”郭子凡拽拽赵磊,小声说。
“放心吧,我还是很想念你的尖叫鸡的。每天伴着我入眠的声音啊,没了我还有点睡不着呢。”赵磊低头笑。郭子凡“哈哈”笑了,“好啊,那我以后就一直给你当BGM,伴你入睡。”
这边两个小孩子聊得起劲,谷嘉诚看着自己的搭档,发现他挺直着身体,面上虽然带着笑,可是眼中却是一派严肃,他在紧张。“嘉成儿,你…”
“好了,就按照原来的搭档一起住吧。我也不限制你们,本来也没有要强制的意思。”助理挂了电话,向少年们走来,边走边说道,“好了,你们就收拾房间吧,我先走了。”
伍嘉成轻呼了口气,他知道,他想得没错。虽然这是个梦境,但是梦的逻辑跟现实是一样的。龙总是想两队组合出道的,但是她现在不能明确表现出来。分房间只是件小事,她希望他们混住,培养他们的感情,但其实不管他们怎么住,并不影响她之后的举动,而且她不想表现那么强硬,以免被他们发现什么端倪。所以就随他们去了。现实之中,当时的他们谁也没有想到后面会发生的事情,没有猜到公司的意图,所以把分房间单纯地当作一件小事,公司安排了就听从,简单地就被套路了。
“好了,我们收拾房间去吧。”伍嘉成回头对着谷嘉诚笑。旁边的郭子凡早拉着赵磊回了房间。
两人在房间里各自忙着,时不时沟通一下,该把什么东西放在什么位置,一切顺利自然,就像以前住在一起那样,气氛轻松惬意。
“小伍哥,你准备拿哪面墙贴照片啊?”郭子凡开心地蹦进来,身后跟着赵磊。伍嘉成四处看看,指着靠门的那面墙说:“贴这儿吧,一进来就能看见。”
“好啊,我们把之前在海南拍的照片也贴上吧。把那张跟嘉嘉还有大伯一起的合照贴在正中间。”郭子凡蹲在行李箱边,看着伍嘉成,笑道。
“海南?”伍嘉成讶异地看着郭子凡。
“是啊,就前两天刚拍的啊,小伍哥你又忘啦。”郭子凡夸张得笑,“我以后要攒钱,给小伍哥买好多核桃,补补脑。也是我一份孝心啊。”
“死孩子,又皮。”伍嘉成轻拍郭子凡的手,说道,“我怎么会忘记,我,我刚刚,刚刚就是感叹一下,回忆一下美好的旅途。”伍嘉成伸手向行李箱中的一个小袋子摸去,果然摸到了照片,“喏,照片不就在这儿嘛。”幸好,我放照片的习惯位置没变,要不要被凡凡这孩子笑了。伍嘉成内心庆幸。
“来吧,贴起来吧。”“好的。”“好啊。”
看着贴好的照片墙,相片中微笑的脸,伍嘉成不禁沉思:“难道这还是个连续的梦?竟然和我上个梦串起来了,照片也都在,一张没少。大家也都记得海南的事,好奇怪。”
“我们中午吃什么?”郭子凡看着贴好的照片墙,满意得点头,回身问着自己的同伴。
“收拾完了,我们出去吃饭,我请。”伍嘉成拍拍胸膛,笑着回答。“万岁!我要吃肉!”郭子凡欢呼,赵磊也星星眼看着小队长。“吃完了,我们去逛逛,买点家里的东西回来,布置一下环境,顺便散散心,开心得玩一天吧,过两天就要训练了。”伍嘉成摸摸赵磊的头发,温柔笑着。“老谷,收拾一下我们就出门吧。”“好。”
四人出门前,跟还在收拾的几人打了声招呼,表示今天会吃完晚饭再回来。
(几人说说笑笑,一天下来,基本就是逛吃逛吃的节奏,伍嘉成作为专业爱好拍立得三十年的少年,一天也拍了不少精彩照片。此外,逛着家居店的时候,几人也买了不少小装饰品,准备将房间稍微布置一下,更温馨些。夜晚降临,时辰已晚,才回了宿舍。整理洗漱,终于准备睡觉了。)
“老谷,晚安。”伍嘉成裹裹被子,心满意足准备睡去。在梦中的这一天他过得很快乐,很久没跟兄弟们这样逛过街,也弥补了当时不能同住一间的遗憾,磊磊跟凡凡两个孩子知道能住在一起的时候,眼中的光,值得他今天的努力。虽然他明白这只是一场梦,梦醒之后该如何,便还是如何。可是,可以有机会给过去的自己一个交代,即便只是梦,也足够了。
“晚安。”谷嘉诚回应着。他总觉得,今天的伍嘉成有些不同,情绪变化与往常不一样,说的话也是,就跟上次在海南的时候有些类似。也许是多想了。谷嘉诚摇摇头,翻了个身也睡去了。
“铃铃铃~”伍嘉成伸手关掉手机的闹钟,翻了个身,起床。意料之中的看到了熟悉的宿舍,感受到熟悉的温度。他伸伸懒腰,舒展了一下身体,换了衣服,便出了房门。
“嘉成哥,你起啦。”赵磊坐在桌边,慢条斯理地咬了一口面包,“今天起,我们要去公司新接的那部剧客串。估计有好一段时间不能回来了,你行李收好了吗?”
“恩,差不多了,马上吃完饭,我再去检查一下。时间不急,让凡凡和老谷再睡会儿吧,昨天锻炼很累。”伍嘉成回道。
“恩,好。”赵磊悠悠应答

评论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