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仓鼠变大王

【平行世界】一梦三生 第五章 梦境与现实

十年长歌:

第五章 梦境现实
“hello,恩,初次见面,我亲爱的……”红衣少年看着一脸难以置信的伍嘉成,笑了,“自己。”
“自己?开什么玩笑!你是我,我是谁?”伍嘉成惊道,“不对不对,这是梦境,这些都是幻觉来着。反正是做梦,有两个小伍也很正常哈。不过我从来没有在梦里梦过我自己啊,而且还站在我面前跟我说话,这种感觉好奇怪哦。”伍嘉成越说声音越小,之后干脆走到了自称“伍嘉成”的红衣少年身边,边打量边嘀咕,“这样看起来,我们虽然长得一样,可是你比我要胖一点,为什么?我做梦想变胖?”他伸手捏了一下少年的脸,感慨:“真得好软哦,粉丝总是说我的脸肉肉的时候看起来特别软特别好捏。果然是这样耶。”红衣少年啼笑皆非,一把拽住伍嘉成的手,无奈笑道:“哎,突然能够理解老谷有时候说我话多了,我就说了一句,你就说那么多,马上我们要是交流起来,真得是对着说相声啦。还有,我要郑重申明,虽然我现在是有点胖啦,不过之后一定会控制回来的。”
“对着说相声,哈哈哈哈。”伍嘉成被这句话戳中了笑点,笑个不停。
“好啦,严肃点。我有话要跟你说,我们时间不多,马上你就要离开了。为了方便称呼,你喊我小伍吧。”红衣少年小伍眨眨眼说,“其实你现在没有在做梦,我是真实存在的,这也是一个真实存在的世界。这里是2016年的5月20日凌晨了。我记得你的世界也是2017年9月5日早上了,对吧。”
“真实的???”伍嘉成震惊,“你怎么会知道我的时间?昨晚我睡觉的时候,时间的确是2017年9月4日,我一直以为这只是一个梦境而已啊。”
“你应该发现啦,每次你到这儿来的时候,周围的时间都在进展,而且环境在变化,事情在发生。你看那面照片墙,哦,现在我们在你的意识里,所以看不到,每次你来的时候都会发现比上次多好多新照片吧,还有床边的布置,那些玩偶,植物都在变化。”小伍耸耸肩说道,“而你每次来,我都会有模糊的印象。你每次做的事情,在你离开之后,我都会有些微记忆,可是又不清楚。再加上,你每次还会留下很多痕迹,像是拍立得,手机相册里的照片,发的微博,还有你在电脑里写的那个策划案,都是我确定我没有做过,可是回想起来总有一种似有若无的存在感,就像做梦一样,记得大纲,却不记得细节。一两件小事,我还能觉得是我没睡好,记性变差了,可是这么多次,这么多记忆的断层,我怎么会没发现。而且昨晚,有一段时间,我在你的世界里面醒过来了。看着你手机的时间,我更能肯定我的猜测。”
小伍拍拍已经惊讶到丧失语言能力的伍嘉成,笑了:“亲爱的,对于你做的那些事情,我必须要夸奖你,太棒了,真得,太厉害了。你有勇气,有谋略,敢抗争,策划案写得也真不错。17年的我已经这么优秀吗?我为你骄傲。”
“那我这算是穿回过去?可是我改变了过去,现实世界为什么没有变化?这跟电影里面演的一点都不一样。”终于找回语言能力的伍嘉成疑惑地问。
“我觉得,我们应该不是同一个世界,更不是过去和现在的关系。可能我们就是两个平行世界,平行世界你知道吧~”小伍看伍嘉成点点头,继续说,“你是世界A,我是世界B,我们是两条平行线,两个世界的时间发展是一样的,可是有一天,你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从世界A来到了世界B的一年前,世界变更,时间倒流,说到底你是改变了我的未来。可以想见,和你的世界平行的17年的世界B应该完全不同了。但是你的世界还是没有受到影响。”
伍嘉成沉默片刻,了然:“原来如此。”
“我很感谢你做的这一切,亲爱的。不知道你有没有什么话要跟我说的?我们难得才会遇见一次。这次我的意识不知道为什么变得比之前要强烈,中途甚至清醒过一回,甚至还能在梦里呼唤到你。以后可能不会再有这样的机会了。”
伍嘉成想了想,说道:“我想告诉你,我做的这些都是我希望改变的过去。我想告诉你,我的世界是怎么发展的。在我的世界中,没有海南行,庆功宴没多久,我们就被召回公司后,两队混住,我们都没能分到一块儿。当时我们没有想太多,觉得就是住宿而已,没有想到这是套路,也是一切的开端。虽然两队的大家都是朋友,可是却再没有以前家的感觉。后来,没过多久就去拍网剧,我们的团队也一直没有出道的官宣,就这样吊着。拍戏的时候,每天忙忙碌碌,没有时间练歌练舞,感觉离梦想越来越远,看不到头,还好,一开始演戏挺痛苦的,后来慢慢学习投入,演技也有提升,算是又学到了一些东西。之后我们四个去了韩国培训,那是我最开心的时候,有兄弟,有训练,有梦想。每天的努力都感觉让我们离梦想更近一些。等培训回来,原以为就可以出道发EP了,结果被告知要两队混合出道,即便这样,沐沐也没能回来。也许他看得太通透了,不愿再进这趟浑水。我们得回了嘉嘉,却还是失去了沐沐。我们的家还是散了。”伍嘉成沉默片刻,抬头看着小伍,眼泛泪光,“我不是不喜欢其他人,你知道的,只是我真得不甘心,梦想就这样破碎,我们的荣耀就这样被丢弃了。那之前付出的算什么?那段时间我消极了好久,也曾经跟公司抗议过,可是当时的我什么都不懂,抗议也没有逻辑章法,只能这样说说,就被赶了出来。之后九人出道,大半年我们的活动都毫无章法,很多都是在网上进行,看着孩子们每天那么累,那么努力,公司却没有任何反馈。有的时候我上网看看微博消息,也会看到有很多粉丝,因为心痛现状而坚持不下去,离开。我都觉得很自责,我没能保护好我的队友,也没能让爱我们的粉丝感到幸福。之后我一直在努力,让节目变得有趣,让每一次表演都更精彩,让爱我们的人不要担心。可是真得很累,连哭也只能偷偷哭。好不容易现在情况已经有好转了,公司却又要转型,往影视方向发展。”伍嘉成叹口气说,“所以我一开始到你这儿的时候,就想要改变这一切,我想知道,如果当时的我可以如何,情况是不是会更好一点。就算只是个梦,我也希望这个梦可以美好。”
“说这么多我的经历,只是想告诉你,坚持下去,不要妥协。未来很难,但是你会更好的。我不知道下次来的时候,世界已经发展到哪儿了。但是我希望,我看到的是一家人在一起,永不分离。”伍嘉成含着泪笑。
小伍伸手帮伍嘉成擦去眼泪,坚定地说:“我知道了,我会坚持的。而且我相信我们会再见的,每件事情的发生都不会是偶然,一切都是有契机和规律的。也许你回去后好好研究研究,就可以选定时间来看我们了。”
“契机和规律?”伍嘉成疑惑。
小伍看着他笑笑:“我估计我们也说不了多久的话啦,你马上就要清醒,回到你的世界了。我们随便聊聊天吧。”
“我舍不得你。”伍嘉成拉着小伍的袖子小声撒娇。
“看你撒娇,我是明白为啥平常老谷他们对我都毫无办法,真得抵抗不了啊。看来我以后要多多运用这个技能~”
“喂,你够了哦。”
小伍看着伍嘉成害羞的表情,笑笑:“哦,对了,既然我们的世界是平行世界,发生的事情原本应该是一样的,那存在的人也应该一样喽?”
“什么意思啊?”
“我前两天遇到一个人,很有意思。不知道你以后会不会遇到他。”
“谁啊?”伍嘉成歪头问道。
“他叫李唐仁…”
“糖人?”
伍嘉成话音未落,只见周围环境渐渐由实化虚,变成白雾,由淡转浓,而眼前的小伍也慢慢模糊。
“小伍?!”
“记得,一切事情都是有契机和规律的。我期待下次见面。我给你留了惊喜,就在…”小伍的声音从清晰到模糊,直至听不见。
伍嘉成忽然睁眼,坐起身来,看着周围熟悉的样子,无奈叹气:“我这是回来了?还是醒来了?之前的到底是梦还是真实?”
他转头四处张望,不经意看到在自己的香薰机下压着一张纸条,字迹凌乱而熟悉,“你好。我亲爱的自己。”落款“伍嘉成”。
伍嘉成握着这张纸条,笑道:“这就是你说的惊喜吗?原来一切都是真的。”“望你一切顺利,另一个世界的小伍。”

评论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