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仓鼠变大王

【平行世界】一梦三生 第一章

第一次写的文,要保存好~很开心因此认识了我的小朋友们~也更加认真去喜欢我的少年们。投入更多,才会越爱。

十年长歌:

第一章 一梦三生
北京时间 2017年8月2日22:00
伍嘉成倚在床边静静发呆,再过一月余便是X玖少年团成立一周年的日子,却也可能将是他们离别的日子。
这一年来,拍网剧,做轻直播,团综,出新歌,听起来似乎热热闹闹,但他知道,公司并没有认真对待这个团。团综,新歌,都只是用来圈钱的武器,以他们的solo机会,诱惑粉丝投钱。而现在,公司甚至已经不想再投入下去,最近签了几个新人,准备往影视方向发展。他们的合约也即将到期。认真唱歌的梦想似乎遥不可及。
去年的2月,他曾站在广阔的舞台中央,身旁是同经荣辱的兄弟,细心教导的恩师,手中握着的是象征胜利和荣誉的奖牌。灯光,彩带,欢呼,每一样都让他觉得热血沸腾,未来无限可期。赛后春之少年团聚,嘉嘉抱着磊磊和凡凡激动地蹦蹦跳跳,沐伯在旁温柔地看着他们,笑说只有你们赢了,我才能释怀啊。老谷吐槽拿到的奖牌,说这就是个银盘子,正好来装我们的白米饭。他那时在做什么?哦,对,自己在拍打老谷,说他的冷笑话一点都不好笑。一群人嘻嘻哈哈,哭哭笑笑,最后喊着“春之少年,永不狗带,独霸舞台”。那时只觉得幸福就在怀中,无处可逃。谁料一年,仅一年,恍如隔世,当时有多美好,现在就有多残忍。
端着水果进来的赵磊,看到安静坐着的伍嘉成,只觉心中微痛。
这一年来他能明显感觉到伍嘉成的变化,尤其是最近这段时间。他知道,他们的小队长在担心什么。这一年来,大家是怎么过来的,彼此都懂。因为他们不仅是队友,更是兄弟和家人。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他们只有彼此,五个人相互扶持,蹒跚而行。
而他们的小队长,仅仅是他们春之少年的小队长,是付出最多,操心最多的。他从没忘记小队长的身份,在节目里努力给他们接话,休息的时候督促他们练唱功,在他们心情低落的时候陪伴他们,尽一切所能护着他们。就像掌门人曾调侃的那样,脑门上都写着“我是队长”的嘉成哥,是他们全队的支撑。
最近的赵磊总想起过去比赛的时候,每天辛辛苦苦排练,睡不到五个小时,却无比满足。和嘉嘉子凡在一起的时候,他觉得自己真得是个小孩子。嘉嘉走后,他和子凡迅速成长,可是有嘉成哥的呵护,老谷的温柔陪伴,他总觉得自己还是被宠爱的小孩子。原以为之后可以一家人在一起,鲜花荆棘,一同面对,再辛苦也如饮甘霖。而今……
“磊磊,怎么啦~”听到伍嘉成唤他,赵磊迅速回神,藏起自己的情绪,微笑“嘉成哥,我来给你送爱心水果大拼盘啦~有你最爱的火龙果。”他不想让嘉成哥再担心,他们之间也无需再多话语。
“哇,谢谢磊磊~磊磊真乖。对了,凡凡和嘉嘉那两个死小孩是不是还在客厅闹腾哪?”伍嘉成接过水果,问道。
“没啦。嘉嘉跟子凡已经回房休息了。最近他们也比较累。”赵磊回道。气氛忽然凝固了一瞬,“是啊。他们每周飞来飞去,在上学和通告之间奔波,辛苦他们两个孩子了。”伍嘉成勉强笑了下。
“对了,嘉成哥,”赵磊微笑着转移话题,“最近我朋友送了我一瓶香薰,说是旅游时买的,可以帮助睡眠。昨天我用了一下,真得睡得很舒服。还梦到……”赵磊顿了一下说道“我拿来给你用吧。”
伍嘉成看着他,温柔疲倦得说“好啊。最近睡得的确不太好。谢谢磊磊了。”
“等我一下。”赵磊说着,回到房间将香薰拿了过来。香薰看起来极小,在淡蓝色的玻璃瓶上,有着如烟雾般的粉色花纹,最底部用楷体刻着一行小字“一梦三生”。
赵磊一边摆弄着加湿器,往里滴了三滴香薰,一边对着伍嘉成絮叨,“这是我收到最小瓶的香薰,就3ml,用几次就没了。名字也很奇特,味道淡淡的,说不出的好闻。我朋友说是在一家很小的香薰专卖店买的,那里卖的每种香薰味道都是独一无二的。恩,弄好啦。”赵磊转过头,看着伍嘉成的眼睛,认真说道,“嘉成哥,你今天一定能睡好的,做个好梦。”
伍嘉成摸摸赵磊的头,说“那我就谢谢磊磊的祝福喽,你也早些睡吧。”
赵磊笑笑,走到门口,回身道“晚安,嘉成哥。”
“晚安。”
伍嘉成静静躺在床上,闻着淡淡的香气,渐渐觉得意识变得模糊而又安静,紧绷的精神放松下来。
“嘉成,嘉成,醒醒,起床了。”不知过了多久,恍惚听到有个熟悉的声音在唤他。他睁开眼,原来是老谷。“老谷,恩,现在几点?今天没通告吧。”说着开始在床边摸索手机,想要看看时间。
谷嘉诚见他清醒,便拿着洗漱用品走向卫生间,准备刷牙。他边挤着牙膏边笑,“七点。昨晚回来不是说想早点去海边逛逛的嘛,子凡他们都迫不及待起床了,早早儿地就在群里消息轰炸,炫耀早起成功了。”
“海边?”伍嘉成愣愣地重复,看着周围陌生的环境,忽然觉得很懵,“我们这是在哪儿?”
“嘉成,没睡醒?我们在海南啊。”谷嘉诚笑着从卫生间探出头,一边刷牙一边含糊不清说道:“之前沐伯不是说庆功宴之后就来海南玩儿的嘛,8号我们一起飞过来的。”
“庆功宴?海南?”伍嘉成喃喃自语,低头看着刚亮起来的手机屏幕,2016年2月10日7:00。一时间竟有点反应不过来,是自己没睡醒吗?这个时间,这是一年前?这只是梦吧,一个好久没有做过的梦了,更加真实又美好,甚至连他们当时遗憾错过的海南行都梦到了。
“咚咚”
“谁啊?”谷嘉诚擦着脸向门口走去。
“嗨~早上好啊老谷。”
开门见是韩沐伯,谷嘉诚淡定得转身。
韩沐伯一进房间就开始絮叨,“哎,昨天闹了一天,晚上回到酒店之后子凡还一直很兴奋,跑去找嘉嘉他们闹腾到半夜,回来后还一直拉着我说话。今天一早就催着我起来了。”韩沐伯叹口气,摊手笑道:“年轻人哪,就这么有活力。”
“沐,沐伯?”看到韩沐伯出现,伍嘉成更加确认自己是在做梦。虽然他已经很久没有见到沐伯了,但他知道最近沐伯在国外进修音乐。
“哟,嘉成儿,还没起哪。”韩沐伯笑眯眯地向伍嘉成挥了挥手,却看到伍嘉成一脸茫然和惊讶地看着他。
“沐伯,你怎么在这儿?”
“哇,嘉成儿,你就这么不想见到我啊,打扰到你和老谷的二人世界了哈~”韩沐伯夸张地捂住心口,一脸伤心地调侃伍嘉成,却没有得到平常的“好好说话”的回复。他回头看着谷嘉诚,茫然:“嘉成儿怎么了?”
谷嘉诚挠挠头发,走到床边,探了下伍嘉成的额头,回头对韩沐伯说:“不知道,没生病。”
“我,我没事,就是睡得有点懵。”伍嘉成呼了口气,轻松地笑道:“我现在就起来。”
韩沐伯严肃地看着谷嘉诚,说:“老谷同志,嘉成儿就交给你了,我先去看看那群熊孩子,餐厅见。”看着谷嘉诚一脸冷漠,韩沐伯忍不住笑了,“先走了啊,老谷。”
目送走韩沐伯后,谷嘉诚回头盯着伍嘉成,“嘉成儿,你…”
“我没事儿,老谷。真的。”伍嘉成笑得一脸灿烂,从床上蹦起来,“等我10分钟,马上就好。”
十分钟后,走在去往餐厅的路上,谷嘉诚看着身边蹦蹦跳跳哼着歌的伍嘉成,心下茫然。嘉成今天怎么怪怪的,跟平时不一样了。“嘉成儿,恩,你很喜欢海南?”不然为什么那么开心。
“没…恩,我很喜欢海哟~” 伍嘉成笑着看向谷嘉诚的眼睛,“特别特别喜欢呢。”
“哦。”都来了一天多了,还这么激动,看来是真得很喜欢。谷嘉诚点点头 ,不再说话。
一进餐厅,就看到几个孩子坐在一排,脑袋凑在一起,看着菜单翻来翻去,韩沐伯坐在对面,低头玩着手机。
“hello,凡凡,嘉嘉,磊磊~ ”伍嘉成笑嘻嘻地打着招呼,然后坐在了韩沐伯身边,搂着他肩膀晃了晃,笑道:“沐伯,好久不见呐~”韩沐伯手机“啪”得一声掉在桌子上,他假装害羞又惊讶得说:“我们不是刚刚才见过嘛。嘉成儿今天好热情,老谷还在旁边呢,你干啥。”伍嘉成哈哈笑着拍打他:“你给我好好说话啊。”
谷嘉诚顺势坐在伍嘉成旁,拿过凡凡手中的菜单,左翻翻又翻翻,还不忘搭戏“沐伯,我们回去算账。”结果引来身旁人一阵拍打,以及对面三个孩子的笑声。
“子凡,给你多点杯牛奶吧,这样才能长高。”谷嘉诚突然抬头对着郭子凡一笑。郭子凡“哼”了一声,傲娇表示:“本宝宝二米八。”接着瞥了瞥旁边狂笑的焉栩嘉和赵磊,道:“不过我今早正好想喝牛奶,准了。”
“哈哈哈哈。”这回答又引来赵磊和焉栩嘉一阵大笑。伍嘉成看着他们,幸福不由充斥整颗心脏。如果这是梦,愿每一分钟都能这么快乐。
没多久,早餐陆续上齐。伍嘉成喝了口牛奶问道:“我们吃完饭先去哪儿?”
“昨天玩了一天海上项目,太累。明天又要回去了。咱们今天就轻松点儿。去海边转转,然后玩会儿帆船,再接着去吃海鲜大餐,逛吃逛吃,哦,还可以去游泳。”郭子凡咽下一口火腿,兴奋道。
韩沐伯抚额吐槽道:“子凡,你昨天还累啊。回来闹腾到半夜还没睡觉。”顿了顿,接着说“奇怪,你应该对海很熟悉啊,出场VCR就在海边拍的,咱们昨天又玩儿了一天,怎么还是这么兴奋啊?”
“这不一样啦,我们六个人出来旅游意义不同。每一天都值得珍惜。”郭子凡咬了一口包子,道:“其实大家都见过海吧,结果都还是对这次旅行充满期待。大伯提的到海边玩儿,磊哥最积极了。”说着,他又咬了一口包子,笑道:“还记得7号,沐沐在群里提了一句什么时候约去海南玩儿吧。结果磊哥迅速就回说好,接着定完了行程,就喊着大家一起去。8号晚上我们就在海南了。”将最后一口包子丢到嘴里,郭子凡喝了口牛奶,笑道:“磊哥行动派啊。这真是说走就走的旅行。”
赵磊在旁边喝了一口豆浆,含糊又茫然得说:“其实我也不记得我那天什么情况,怎么突然这么有动力。等我反应过来,机票都买好了。”
“哈哈,磊哥,老人家了,记性都变差了。”焉栩嘉笑着压在赵磊的肩膀上,“8号我去找他,准备下午一起出发,结果他还一脸茫然看着我,睡了一觉都忘记自己买票了。”
赵磊听着不好意思笑了下,郭子凡被这话逗得哈哈大笑,前仰后合。“总之呢,这次旅行很特别,很重要,也要特别感谢我们磊哥超凡的行动力。”郭子凡笑着下了总结。
“好啦好啦,吃好了没有~”伍嘉成咽下最后一口鸡蛋,喝了口牛奶问道。
“吃好啦~”“嗯。”
“那走吧~老谷,走啦。”伍嘉成站起来拍拍谷嘉诚肩膀说道。谷嘉诚默默拿起了手机,带头走了出去。
(海边聊天, 帆船玩水拍照,吃海鲜自助,逛街买水果)
晚上回到酒店,伍嘉成趴在床上,笑着翻看一张张照片。“还好我带了拍立得,拍了好多照片,回去可以做个相册。欸,老谷,你看这张,我抓拍的凡凡在海边跳舞,是不是很好看?”伍嘉成边看边招呼谷嘉诚过来,“还有这张,嘉嘉在海边画了个爱心。还有这个,沐沐跟子凡在追逐,我也拍了下来。他们俩还说自己是山东line,哈哈,说是看到粉丝们这么叫的。”
谷嘉诚静静坐在伍嘉成旁边,看他翻看着一张张照片,自言自语说着话,时不时大笑出声,嘴角的笑意忍不住显现。
“老谷,你看这张,你跟章鱼的合照,又做怪表情。不过我还是把你拍的很帅哒,我的拍照技术真好~”谷嘉诚含笑听着他的每一句话,时不时也接话道:“你买了水果之后我给你拍的那张照片也好看,还有磊哥在船上唱歌的那段我还录了视频。”“哈哈,那个帆船一直晃来晃去,你的那个视频镜头也一直在晃。”伍嘉成笑着回头拍了拍谷嘉诚的手臂,拿起一张照片在他眼前晃了晃,笑道:“看这张,沐沐躺在船上晒太阳,是不是拍得特别有意境,阳光好灿烂的。”
“是,拍得很好。”谷嘉诚点点头。
“这张,这张是我们6个人在海边的合照,还在地上写了我们的口号‘春春伊嘉嘉凡沐磊’,嘉嘉说里面没有他,磊磊就又加了个‘嘉’。” 伍嘉成轻轻抚摸这张照片,温柔地笑着“嘉嘉那个傻孩子,怎么会没有他呢,我们的那个‘嘉’字一直都是三个人的意思啊。” “我真得好喜欢这张照片,大家都笑得好开心。真得,真得,好喜欢,好喜欢。”喃喃自语着,伍嘉成的眼睛忽然湿润了。这样美好,让他怎么舍得离开,醒来。“我好想把这张带走。”“嘉成?怎么了?”谷嘉诚听着他的声音有些低落,低头想看他,伍嘉成偏偏头,偷偷擦了下眼睛,转过头看着谷嘉诚笑“没有啦,我就是突然感动了下。”“哦。”谷嘉诚淡淡回道,心下却有些诧异,他忍不住伸手摸了摸伍嘉成的头,想安慰他却又不知道说什么。“这小头。”“讨厌~”伍嘉成挥手打了下谷嘉诚的手。谷嘉诚看着他恢复了元气,笑着收回了手。
洗漱完毕,关灯入睡,伍嘉成却久久无法睡着。今天是多么美好的一天,而且这么真实,笑着闹着,一切都像是从前。这个梦这么长,这么短,他又是这么放不开。不想睡着,也许睡着就等于醒来。
“老谷,你睡了吗?”伍嘉成忽然开口问道。
“恩…还没有,怎么了嘉成儿?”谷嘉诚在黑暗中回应着,虽然其实他已经有些睡意了。
“我觉得今天过得很幸福,跟大家在一起特别开心。”伍嘉成想倾诉些什么,但梦中的时间是一年前,很多事情并没有发生。虽然他知道这是个梦,就算说了这一年来的事情,也不会有什么影响。可是,他还是想要认真对待这场梦,这个世界。
“放心嘉成儿,以后我们会一直过得很幸福的,大家在一起,每一天。”谷嘉诚转向伍嘉成的方向,虽然看不清他,但是依然很认真得努力得看着。
“恩。”伍嘉成卷了卷被子,翻了个身,闭上了眼,温柔应道。
“晚安,老谷。”
“晚安。”
感受到阳光照耀,伍嘉成睁开眼睛,伸了下懒腰,一觉醒来,只觉浑身轻松。他偏头看着周围熟悉的布置,无奈地笑了。
“果然是一场梦么。”他低头,想着梦中的一切,画面声音都那么清晰,不由眼神温柔,语带怀念,喃喃道:“不是说了,会大家在一起,一直过得很幸福的么,老谷这个骗子。”“我真得,很喜欢海边,那张合照啊。”

评论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