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仓鼠变大王

【第八棒】我和高考

高考联文第八棒是全国三卷,命题是我和高考。

当时明月在,曾照彩云归。

这是一篇已经跑题跑出整个宇宙的文了,请忽略这个标题好了,捂脸。 以及,这篇的名字应该叫做:谷嘉诚那些年的内心戏。

第一次写CP文,请大家多担待。不要看本文长,其实情节很短的,大部分都是内心戏。话说,我应该是把中篇硬是缩写成了短篇一发结束。

 

“叮铃铃,考生们请注意,离考试开始还有15分钟,请…”坐在考场里的谷嘉诚转着笔,听着广播,唇边挂着一抹漫不经心的笑。离高考第一场开始还有15分钟,全国千万考生忐忑不已的时刻。考生们脑海中交杂着出现的,是这么多天来复习的知识点,临出门前爸妈的叮嘱,对朦胧未来的期待。而他,谷嘉诚的脑海中,出现的只有一个人的面容,亮晶晶的眼,微翘的唇,可爱的虎牙,还有柔软得总让他想摸一摸的头发。

 

“各位考生请注意,考试时间已到,我们要开始发试卷了。”监考老师严肃得四下看看,看着这些年轻又紧张的脸庞,开始分发试卷。试卷传阅完毕之后,考官开始一个个校对考生的准考证是否填写正确,顺便也检查一下每个人的笔袋,是否有些不该出现的小东西。

走到最后排靠窗脚的那位学生那儿,考官那颗虽然已经存活了30多岁却依然年轻的少女心,突然不可抑制地急速跳了几下。

这个考生皮肤很白,头发柔软,眼睛又大又亮,双眼皮,面无表情的样子,显得很冷酷,可眼角那一颗泪痣却平添几分多情,柔和了五官带来的硬朗感。少年独有的青涩气质,却又开始具备男人稳重安全的感觉。介于少年与男人之间,最是让人着迷。这样的男生,是多少少女年轻时梦中的情郎,也是她们成熟后会忍不住回想的美好时光。他见她过来,只是抬眼看她一眼,便低头做题。

考官偷偷深吸了口气,低头看了看试卷上的准考证和考生姓名:谷嘉诚。好吧,这个字写得不够男神,不太符合他的外表啊,但是,人长得好看,字写得不好那也叫做狂放豪迈有个性。不过考试…她忍不住咳嗽一下,环顾四周考生,大声提醒道:“试卷记得卷面整洁干净,字迹清晰,小心自己的卷面分。”

考官轻轻伸手拿过他的笔袋开始检查。里面就是几支笔,橡皮,证件,还有一张照片。她拿出那张照片疑惑得看着,这张照片照得有些模糊,好像是很远的距离拍下的。那是一个穿着红衣的男孩子,笑得开心,被风吹拂过的头发,发丝飘扬。虽然是张模糊的侧脸照片,却能感觉到这是个很甜很可爱的男孩子,也能清晰知道这并不是这位考生的照片。考官有些茫然,在笔袋里放张别人的照片做什么。

原先一直在低头做题的谷嘉诚不知何时已停了笔,抬头看着考官。“请问您检查完了吗?”他静静开口问道,声音低沉冷淡。

“这…”考官捏着那张照片,迟疑。

“考试也没有说不能带照片吧?这是我的护身符。”谷嘉诚说。

“恩,检查完了。”考官想想,虽然不懂拿照片当护身符的逻辑,但还是将照片放回了笔袋,将笔袋放回了桌上。她默默转身向讲台走去,回头一瞥,似乎看到那个美少年轻轻抚摸那张照片,面带笑意,冷漠的气质似有转暖,如春风吹拂。

 

谷嘉诚小心翼翼将照片放回笔袋,转着笔开始答题。选择题刷刷写完,很快就到了古诗词默写。题目一眼看去,有些题真得触动他的心,让他想起很多旧时光。

 

舞低杨柳楼心月,————。他提笔写着:歌尽桃花扇底风。

 

谷嘉诚想起第一次见他是在高一的迎新晚会上。他虽然是高一生,却因为艺术才能太过突出而被要求上台表演节目。当然,这些是谷嘉诚后来打听到的。当时他唱了一首粤语歌,叫MONICA。对于没有听过的粤语歌,谷嘉诚能够听懂的歌词也就那几句英文了,可是完全不影响他欣赏这个人和他的声音。

台上的人穿着红色的外套,紧身的牛仔裤,脚踏铆钉马靴。也不知道那双鞋子他是从哪儿淘出来的,复古又时尚,带着张牙舞爪的美丽。他唱着歌,踩着节奏就向舞台前一个滑跪,甩甩头发起身一个旋转,向着台下飞上一个wink,惹得台下一片尖叫。

 

谷嘉诚因为来晚了,只得站在角落,灯光照不到的地方,看着台上的人闪亮发光。周围一片漆黑,嘈杂尖叫,他什么都听不见了,在眼中耳中的只有台上的那个人。那个人,有画了眼线而显得有些艳丽的眉眼,挺翘的鼻子,红润嘴唇,因唱着歌时而露出的小虎牙,他的五官是说不出的好看,让人想一直看着他,舍不得眨眼。他蹦跳着,舞动着,挂在额头的汗珠在灯光的照耀下闪烁,缓缓划过脸颊,顺着完美的脖颈弧度隐入衣服之中。

 

谷嘉诚咽了口水,好奇怪,今天的隐形眼镜怎么这么清晰,还自带慢动作播放吗?是不是因为新换的牌子太好用了,以后就用这家好了。

他脑子里混乱飘过零星的只言片语,乱七八糟的胡思乱想,思想似乎漂流过整个宇宙,最终停靠在一颗闪光的小星球面前。最终脑海中只剩下台上人每一个动作的回放,耳中只有他的声音,高亢清亮,尾音勾人。曲终,他谢幕下场。他在台下,周遭嘈杂喧嚣的尘世声音渐渐回到耳朵里面,可他听见自己的心跳声,砰砰砰,砰砰,越跳越大声,越跳越剧烈,大到似乎盖住所有声音。

他捂着胸口,面无表情。别跳了,别跳了,不然所有人都听见了。我这是怎么了。是不是昨夜熬夜看球,心脏都不舒服了。直到很久之后,他去看了爱乐之城,女主相遇弹琴的男主,才知道原来当时的感情叫做,一见钟情。

 

我遇见你,只觉世界颠倒,时空静止,唯有你是流动的色彩。

 

16岁的谷嘉诚不懂什么叫做一见钟情,也不懂什么是爱,但幸好,他懂得什么叫做,想要靠近和想要得到。

 

谷嘉诚继续填着下面的古诗词默写。

金风玉露一相逢,————。

 

那天之后,他面无表情拉着身边的同学就开始各种打听唱歌的那个红衣少年是谁。

“你说那天唱歌唱得特别好,腿特别长,笑起来有虎牙的那个男孩子吗?”眼前的女同学捧着脸亮晶晶的眼睛看着他。他点点头。

“什么男孩子?”旁边走过一人,懒散搭上眼前的人的肩膀,“饭饭,你看上哪个男孩子啦?他有我可爱嘛。”

他当然比你可爱,他是这世上最好最可爱的人,我知道的。谷嘉诚面无表情内心吐槽。

“仓,你别闹。哈哈,不许挠我痒。”看着眼前两个人就这么旁若无人打闹起来,谷嘉诚叹了口气,转身就要走。等我找到他,我们也会是这么好的朋友的,他肯定也爱笑,也怕痒。

“哎,你要是问到他是谁,记得告诉我啊!”饭饭在后面喊道。谷嘉诚撇撇嘴,一步不停。切,我才不要告诉你,他是属于我的,他的可爱只能我一个人知道。

在询问N个同学之后,谷嘉诚终于知道了。“你说他呀。他是高一3班的伍嘉成。跟你名字挺像的。”最后那位同学告诉了他。

“哦。”谷嘉诚点点头,恩,伍嘉成,跟我的名字一样,这就是命中注定的缘分,我们会成为好朋友的。

“你要干嘛,谷嘉诚?不会去找人家麻烦吧?”同学一把拉住转身就要走的谷嘉诚问道。

“不干嘛,不找麻烦。”谷嘉诚冷淡回道,心思已经飞到了高一3班,眼神也开始往那个方向撇去。高一3班就在他们对面那栋楼,他在哪儿呢?

“那就好,小伍人挺好的,你可不允许欺负他。”同学心下放松,这个谷嘉诚这么凶看着他问小伍的消息,真担心他是要去找小伍麻烦,不过小伍那么可爱,人那么好,怎么会有人不喜欢他。

是的,怎么会有人不喜欢他呢。谷嘉诚拍掉同学还拉着他的手,心里想。看来他跟你关系不错,可是以后他会对我最好的,我会成为他最好的朋友,他会给我一个人唱歌听,我也会教他打篮球,他喜不喜欢篮球?他会喜欢的,我会拉着他去看的,他会陪我一起看比赛的,我们会有专属于彼此的昵称,你们喊他小伍,我喊什么好呢?

谷嘉诚思考着,一路向前走去,毫不管身后同学的喊叫“谷嘉诚,你去哪儿?快上课了!”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

 

谷嘉诚跟老师提了意见,说自己个子太高,不能够妨碍到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自动自觉想要坐到最后一排。老师上下看了他一眼,否决了他的要求。“你还不是班上最高的,让那些一米八的孩子坐最后,你还是乖乖呆在现在的位置吧。”谷嘉诚默默说了句好,转身就走了。听到老师在后面嘟囔“这些孩子是是怎么长得这么高的。”谷嘉诚心想,他们是发育太早了。我一定能长到一米八。我去打篮球。

自从知道伍嘉成在高一3班之后,谷嘉诚就开始思考,怎么去偶遇他,然后做他的朋友。但是他一直没有想好,于是就每天盯着对面那栋楼那个班苦思。坐在最后一排能够靠近门,上课的时候他可以从门那儿看到对面那栋楼,下课的时候也可以迅速离开教室,到走廊上去看他。然而,这么好的方案因为老师不肯调座位而宣告失败。

体育活动课,谷嘉诚站在走廊上眺望对面的3班,目光搜寻一阵,没有看到某个伍姓少年,蔫蔫得回了座位。趴在座位上,听着周围人讨论体育,昨晚的电视剧,觉得心中有些烦闷。

谷嘉诚心道,我还没有让他认识我,他都没有能够陪我看体育频道,不知道他喜不喜欢电视剧?

他越想越是烦闷,拿起篮球就出了门。这是星期五最后一节的体育活动课,上完就可以直接放周末了,他可以随便打篮球到几点钟。他路过篮球场,场上热闹非常,都是已经开始的比赛。谷嘉诚看了一眼就走了,早就知道没位置了,还是去秘密基地好了。

中二的少年总是幻想着有一处秘密基地,只属于自己,可以清净神游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谷嘉诚的秘密基地就是校园靠宿舍区的一个角落,那儿有个废弃的篮球场,平时很少有人去,因为又远设施又老。开学没多久他就发现了那儿,但是自从晚会后,他一直在想办法认识伍嘉成,很久没有去那儿了。

他一路吹着口哨,晃悠过去,准备在那儿打会儿球,然后躺在篮球架下休息会儿,接着放学回家。他没有想到他完美的计划第一步就没能成功。篮球架下已经躺着一位少年了,他用书盖住了自己的脸,包裹在牛仔裤里修长笔直的双腿,一只弯曲着,一只随意伸展,如玉的手指轻搭在额头。微风吹拂,头发软软动着。谷嘉诚听到自己的心开始跳动。虽然没有看到人脸,但是他觉得面前的画面那么美好,而且那么,让他紧张,有一种奇妙的期待感。他感觉,接下来会有什么即将改变。

少年轻哼一声,动了下身子,书就那样“啪嗒”滑落掉在了地上。他感受到阳光的照耀,微皱了眉,用手遮挡住眼睛,叹了口气。谷嘉诚浑身僵硬站在那儿,是他,竟然是他,果然是他。他不敢乱动,不敢出声,不敢上前,不想后退。他怕惊扰他的浅眠,却又不想再离开他。

于是他就在原地呆立着,痴痴看着少年叹着气揉了揉眼,然后闭着眼睛坐了起来。少年伸展了一下因睡姿而略僵硬的身子,睁开了眼,看到了几米外的谷嘉诚,抱着篮球,雪白皮肤,双眼皮,眼睛又大又亮,面无表情。他眨了眨眼,不好意思吐了下舌头,笑道“不好意思,同学,你是来打球的吗?我给你让地方哦。”

谷嘉诚在他那双眼睛看向他的时候,就开始紧张,脑内烟花绽放,莫名冒出来八个字:命中注定,佳偶天成。

他看着他对着他笑,舌头粉嫩,虎牙可爱,偷偷舔了下自己的牙,好想知道虎牙舔起来是什么感觉。他的声音真软,真好听,甜甜的。他,果然是这世上最可爱的人。

“我,我,恩。”谷嘉诚想要说些什么,比如说我知道你的名字,我们俩名字一样你说这是不是缘分,或者说,我其实已经认识你好久了,每天出操的时候我都有看到你你知道吗?又或者,那天你唱的歌真好听,你能不能再唱一首?你会不会打篮球,不会我可以教你。你喜欢体育频道吗?不喜欢也没关系,我陪你看你喜欢的一切。但最终,他只说了个恩字,表示自己是来打篮球的。结巴了两个我字就再也开不了口了。

他看着他拿着书,坐到了一边,长腿就那样伸展着,手撑着脸看着他。谷嘉诚咽了下口水,开始投篮。不知怎么的,平时十个能中个七八个的球,今天能投中一两个就算是很好了。总是投不进,谷嘉诚觉得自己已经开始冒汗了,手也有些软了。在旁边人的注目下,那剩下的一两个能投进的便再也投不进了。连续丢了好几个球之后,谷嘉诚觉得很懊恼,就听到旁边突然传来“噗嗤”一下的笑声。他扭过头去看他,不再需要用余光偷偷瞄他。

少年站起身来,拍拍身上的灰朝他走来。“是不是我在这儿让你觉得不自在了呀?”

谷嘉诚慌张挥了下手,“不是的。没有。”结果一挥手,手上的篮球就这么掉了下去,滴溜溜滚到了那人的脚边。他捡起球递给谷嘉诚,眉眼弯弯,面带笑意,“你的球。”谷嘉诚伸手接过,“恩,我的球。”

“认识一下,难得在这儿遇到一个人诶。我之前来的时候都没有人的,这也算是有缘吧,你说是吧。”伍嘉成伸出手向他笑笑。

谷嘉诚心想,有缘有缘,我们最有缘了,你是不是还不知道我们的名字是一样的,你是不是还不知道我以后会成为你最好的朋友,我知道的,我都知道,我是不是很厉害。他面上没有表情,伸出手握上了那只手,柔软温暖,手指干净修长,好看到每一个指甲盖的一只手。

“你好,我叫伍嘉成。嘉许的嘉,成功的成。”虎牙少年歪头一笑,毫不在乎他的笑容已经给了对面的人多大的暴击。当然了,他也看不出,因为那人已经紧张僵硬到摆不出任何表情了,尽管他很想要笑一笑。

“你好,我叫谷嘉诚。伍嘉成的嘉,诚实的诚。”谷嘉诚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个不算笑容却也能让女生尖叫迷恋的笑。

接下来的时间,谷嘉诚就不打球了,推说今天状态不对,不想打了。伍嘉成想想他刚刚十投九不进的样子,觉得挺对,于是俩人就坐在旁边的草地上开始聊天。当然了,基本都是伍嘉成在说谷嘉诚在听。因此,谷嘉诚知道了很多关于他的事情,比如说,他很喜欢在这个地方读书唱歌,因为很安静。

好吧,原来我竟然可以早一个月认识你的 ,白白浪费了我们的时间。

比如说,今天中午在食堂吃的糖醋排骨很好吃。

恩恩,这个要记下,我们以后可以一起去食堂吃饭,我把我的糖醋排骨都给你。

比如说,昨天晚上某某同学给了他一个芒果,他觉得特别好吃的样子,可是皮总剥不开,他就直接啃了。

恩恩,喜欢芒果。某某同学是谁?他不重要,以后我给你买芒果。皮不好剥没关系,我可以帮你剥开的,我力气很大,我肌肉练得很好,对了,我有八块腹肌,你要不要看?对对对,我现在高一,八块腹肌只是有个雏形,但是以后我肯定会练好的。到时候给你摸好不好。

于是,一节体育活动课就这么愉快地过去了。伍嘉成听着放学的下课铃“叮铃铃”响起,伸了个懒腰,站起身来。“好了,老谷,我先走啦。今天跟你聊天真开心。虽然你一直也没有怎么说话,我不会烦到你吧。”

“没有,你很好。”谷嘉诚摇摇头,仰头看他。

“走啦。”伍嘉成伸手将谷嘉诚拉起,弯腰抱起篮球递给他,自己拿着那本书转身就要走了。

谷嘉诚在后面喊他,“你明天能不能跟我一起去食堂吃饭?我给你吃排骨。”

伍嘉成回头笑道“老谷,糖醋排骨只有周二才有啦。”

他看着他有些呆呆又有些懊恼的样子,笑了:“不过,一起吃饭可以哟。”谷嘉诚的眼睛瞬间又明亮起来。

“走啦。”

“哦。”

谷嘉诚就这样慢慢吞吞跟在伍嘉成的身后,一步步,忽然加快了步伐,站在了他半步之后。他可以看到他美好的侧脸,明亮的笑意,可以一直看着他,不会被发现。

“老谷,总看我干吗?”

“啊,我没有。”好吧,还是会被发现的。

“你的教室在那边啦。”

“哦。”

 

山有木兮木有枝,————。

 

他就这样渐渐靠近了伍嘉成的生活,然后进入,成为了不可替代,独一无二的那个人。两年来,他们空闲时光都是一起度过的,堪称焦不离孟,孟不离焦。谷嘉诚话少,没什么表情,看着人的时候,那双大大的眼睛,总会让人觉得他有点凶又很拽。可是他在伍嘉成旁边的时候,却会让人觉得他的气质变得柔和温柔,又有点小心翼翼。

 

这三年来,虽然两人是有时间就黏在一起,但是周五的那节活动课,在旁人看来,他们却总是分开行动。可没人知晓,他们其实都心照不宣前往秘密基地。一人打球,一人听歌,有时候打球的人不打了,坐在听歌的那人身边,凑过耳朵,什么都不用说,某个虎牙少年就顺手将耳机给他戴上。两人静静听歌,吹风,有时某人就这样静静靠在另一人身上,然后头一偏靠在他肩膀就睡去了。那个被靠着的人,虽然已经练成八块腹肌,扳手腕赢过众多人,在这时却总僵硬着,不知该怎么控制力道才能不惊动沉睡的那位少年。

离高考还有一个多月的时候,谷嘉诚想,有些话必须要说了,不然可能没有机会再说出口。

那天,被谷嘉诚称为他,从母胎出来后十八年生涯中最紧张的时刻TOP1,并且遥遥甩开第二名一个宇宙。

 

“我,我喜欢你。”谷嘉诚深吸一口气,既然都说了,他还有什么可害怕紧张的,索性豁出去,“伍嘉成,我喜欢你。从你还不认识我的时候开始,从我还不知道那叫做喜欢的时候开始,你就是我唯一心动的人,喜欢的人,想要的人。”

谷嘉诚认真直视伍嘉诚的眼睛,一字一句说出这些。他曾为了这份感情辗转反侧,夜不能寐。他曾经怀疑过自己,挣扎过这是不是喜欢?可是,熬了一周的夜熬成了熊猫眼,他想通了也弄懂了,他对他,就是喜欢。是他自己都无法抑制的喜欢。他说了很多的话,想把这些年的想法感情都告诉他,可是他看着他诧异吃惊而瞪圆的眼睛,不敢再说下去。

“叮铃铃”下课铃响,伍嘉成通红着脸支支吾吾说“我我我,我先走了,我要回家了。”说着转身就跑了,留下谷嘉诚在原地,心情忐忑不安,他是拒绝还是害羞。

他没有想到,从那之后,他躲了他二十一年。

 


好吧,其实是7天。不过不是说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嘛。7天不见,难道不是二十一年?并且他觉得古人说的这种思念的转换时间一点都不对。见不到心上人的日子,怎么会是一天等于三年。他一天不见他,就感觉过了一整个世纪。

又是一周五的活动课,虽然是高三了,可是学校体恤学生学习太累,依然保留下了活动课。谷嘉诚心怀着忐忑前往秘密基地,他不知道能不能在那儿看见他。他会不会不再愿意来了。

那天表白完,正好是周末两天休息,周一偷偷问他身边的朋友他的心情如何,结果朋友跟他说伍嘉成请了病假,这下是把他急坏了。他又不敢去他们家探病,怕他见了他会因为生气而病情更重。

周一他忍住连短信都没有发。周二他一整天坐立难安,憋到了晚上实在忍不住开始发短信。

“嘉成,你病好的怎么样了?”

“嘉成,你生了什么病?”

“嘉成,你,你是不是因为我生病的?”

“嘉成,你想不想吃芒果?”

“嘉成,我,我想你了。”

发了一堆,堪称狂轰乱炸,从来不是谷嘉诚性格的事情,他都做了。然而这次,对方却一点答复都没有。谷嘉诚抱着手机躺在床上就开始胡思乱想。想着想着,他就开始神游,心中郁结,偷偷出了房门,打开了自家冰箱,悄悄拿了一罐子冰啤酒回房,开始学着古人对月借酒消愁,自然是愁上加愁。

从没有喝过酒的谷嘉诚基本就是一瓶倒,喝完了一罐就开始头晕,晃晃悠悠举着手机就想给心上人打电话,结果按键按了半天,将要拨出去的时候手一抖,手机直接砸到地上。好嘛,屏幕直接黑了,再也不亮了。他沮丧地倒在床上弹了弹,难道这是上天注定不要他联系嘉成吗?

上天表示,喝多了的谷嘉诚,你是不是已经忘了现在是凌晨2点半?这时候打过去电话合适不?

谷嘉诚躺在床上翻滚了两下,眼前迷迷糊糊出现嘉成的样子,他伸手想要摸摸却总摸不到,一着急觉得头更晕了,结果就这么睡着了。谁知第二天就发烧了。这一烧从周三生病到周四,请了两天的假。

到了周五这天,谷嘉诚终于到学校报道了,课间他总眺望对面,却好像总看不见伍嘉诚的身影。谷嘉诚偷偷找人喊来了心上人的同学,询问得知,某伍姓少年已经在两天前回到了学校,不过今天很忙,生病那两天拉下的习题讲解总是在课间找老师解答。

谷嘉诚忍耐着忍耐着,终于到了最后一节活动课。铃声一响,他就飞奔出去,径自向着秘密基地前去。

拜托拜托,一定要让他在那儿!上天,我不一直都是幸运儿的吗?一直都是您眷顾的人。这次请您再继续眷顾我吧!请让我的心上人愿意接受我在他身边,哪怕不是喜欢,请让我看着他。我不能再忍受7个世纪的不见面。

谷嘉诚一路祷告,在踏入秘密基地的那一刻,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只见那人,背对着他站着,看背影便消瘦了不少。

肯定是生病的原因!谷嘉诚心想,我要给他带很多很多好吃的,我要给他补起来,太消瘦了,心疼。这一刻,他想到的,不是他可能被拒绝,他满心有的,是对他的心疼和担心。

 

“谷嘉诚”那个少年仿佛感应到他的到来,转过身来,对他说,“你好好准备着高考,等考试结束,我告诉你,那个答案。”谷嘉诚看见他的心上人唇角一翘,眨眨眼,对他说出这样的话。

他心狂跳,“答,答案?”

“所以,你定心啊。一个月之后见。”

“为啥是一个月后?”谷嘉诚抓住他的手腕问。

“这一个月闭关学习呀。这个月不许再来找我。”谷嘉诚听着,素来无表情的脸上露出一丝委屈,逗得面前的人笑得眉眼弯弯。

“毛毛,你乖,好不好?”听到心上人清甜的声音柔软得喊着自己的小名,这般亲昵姿态,谷嘉诚心一颤,呆呆得只懂得直点头。

伍嘉成犹豫了一下,上前一步,轻轻环抱住谷嘉诚的腰。谷嘉诚心不只是一颤了,是剧烈跳动了,心里的小人开始四处奔跑撒花。

他又想,我刚刚打了球出了汗,他抱的时候会不会嫌弃我了。他的味道真好闻,清香得像杯柠檬茶。他头发黑黑亮亮,好柔软,蹭在我的脸颊旁边。真想揉一揉,亲亲他的头发。谷嘉诚抬起手搂住他的腰,带着一丝不被察觉的颤抖。

伍嘉诚的下巴轻轻搁在谷嘉诚的肩膀上,谷嘉诚顿时觉得肩膀僵硬酥麻。他多想用力搂紧他深深吸一口气,然后再也不松手。想把他就这样抱回家,从此再也不让别人碰触。又想着带他去走遍这个世界,看这个世界的美好。环游世界一直都是他的梦想,只要他想的,他都会去做。

他想,我们可以在沙漠里面骑着骆驼,天气太热他一直出汗我就给他扇风遮阳,喂他水喝。我们可以去海边,潜水游泳,看鱼儿游来游去,我可以给他抹防晒霜,然后我们在沙滩边上吃海鲜。他喜欢吃小龙虾,我可以一直给他剥,他看我辛苦,也会给我喂几颗,然后看着我笑。我们还能去冰雪之地,看白茫茫大地纯净,我们能一起堆雪人,一个是我一个是他,晚上他怕冷,我就可以抱着他睡觉了,给他暖手暖脚。我们会走遍世界,但是彼此才是最好看的风景。我们会一直在一起,永不分离,永远,永远。

就这短短一瞬,谷嘉诚的脑海里已经闪过无数的画面,可现实中他连搂紧他的勇气都没有。他怕会不会力气太大,搂得他疼。他怕会不会吓到他,让他发现他这样强烈的情感,从而心生退意。他怕他还没有答应自己,这样是不是太唐突。想上那么多,谷嘉诚最终只能叹了口气,轻轻将手搭在他的腰上。于是最终被伍嘉成轻松挣开。

“再见。老谷。等考完试我们再见。”伍嘉成拍拍他的背,道了别转身便走了。留下谷嘉诚镇定自若,通红了耳尖。

 

晓来谁染霜林醉,————。

 

接下来的一个月,谷嘉诚真得没有再去找过他。但是他却多了一个喜欢在休息时间到走廊吹风的习惯。同学问他怎么每次往走廊窗台上一趴就不动了。谷嘉诚眼珠也不带转一下,盯着某个地方,懒懒回答,太累了不想动。

同学心中总觉得有些怪怪的,不想动还总是一有时间就从教室跑出来,趴桌子上不是更舒服嘛。顺着谷嘉诚的目光看去,不过就是对面的文科班,下课期间,一些人打打闹闹,一些人还在奋笔疾书。还有些同学趴在桌上小憩,比如后座的那个红衣少年。有什么好看的,不跟我们班一样嘛。同学内心吐槽,嘴上也不说啥,拍拍谷嘉诚的背,就一路溜达去小卖部了。

谷嘉诚就这样静静趴着,嘴角挂着微笑,凝固成了一座雕像。来往的女生脸红着偷偷看他,他却在看他的风景。

他可以忍受他不跟他说话,但是不能忍受见不到他。什么都不说,什么都不做,就这样在远处看到他,他就充满力量,可以有动力继续学习。

 

谷嘉诚低头看着已经填完的古诗词默写,默默叹了口气。高考前放假,他已经有3天没有见到他了。喜欢一个人,如痴如狂。思之不见,辗转反侧,寤寐思服。现在是,看到什么都会想到他。这世间一切似乎都是为他而存在的。每一字一句都能够拐个七八个弯,连到他的身上。思念这般浓,他无处逃脱。幸好放假前偷偷去偷拍了一下他,看看照片权当慰藉。

他想,等到这三天考试结束,就立刻去找他。他知道他的答案一定会是他想要的那个。因为他们是:

命中注定,佳偶天成。

 

评论(42)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