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仓鼠变大王

第六章    回到最初
“契机和规律?”伍嘉成盘腿坐在床上,认真思考起来。“说起来我也不是每天都梦到,有什么事情或者东西触发了时间?进入的契机是什么?还有这个时间点,有规律吗?看来我要好好捋一下。说不定真得能和小伍说得一样,找到时空转换的关键点,之后就能确定时间去看他和他们。”伍嘉成想了想,拿了纸和笔,准备顺一下之前的记忆。

“我记得,第一次梦到,不对,应该说进入那个世界的时候是17年8月2日。”伍嘉成说着,将纸对折了一下,认真地在左右两边写上了“现实世界”“梦境世界”,又在下面画了一些格子。

“当时我们去了海南,是,16年的2月10日。”他在左边的第一格写上了“2017.8.2入睡”,然后在右边对应的格子里写上“2016.2.10海南行第二天,早上7点醒来。”

“接着第二天晚上我又到了那个世界,醒来的时候发现时间是...16年2月13日,我们被召回北京开会,安排了宿舍,我跟老谷在一个房间,磊磊和凡凡住一起。”伍嘉成想到这儿,嘴角不禁上翘。

“算来,这是唯一一次连续两天梦到。”伍嘉成挠挠头发,“不管,先继续理清时间线。”

“后来第三次,我们几个在剧组呆了一个多月好不容易有的假期,这个时间我印象也很深,是17年8月19日。进入梦境之后,那天是被告知要去演网剧了,然后我还写了个策划案去理论。现在想想,我真得好有勇气,好厉害啊。”

伍嘉成撑着下巴,喃喃道:“那是一个真实的世界,所有人的性格没有变化,过去的轨迹也是相同的。未来原本也该一样,而我,却改变了这一切发展的轨迹,得到一个完全不同的未来。”

“这种感觉好奇妙,我是我,又不是我。我回到了过去,过去却不是我的过去。”伍嘉成想着,心情有些喜悦却又莫名沮丧。

也许,如果一年前的自己能够像梦里那样果断坚决,说不定我们现在就不是这样的结局,可是仔细一想,如果没有这一年的成长,自己又怎能做到这般决断,拥有这样的能力呢。越想越无解,这是时间的悖论,而自己应该向未来看,一切经历许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第四次就是昨天了,17年9月4日。梦境世界的时间是16年的5月19日。”伍嘉成在纸上写下最后一笔,心中忽觉有些担忧,“我离开梦境的时候,龙总已经答应我让我们两队各自出道,不会混队。当时以为是梦,也不知何时再会梦见,于是也不太在意后续。现在知道了那是另一个世界,反而让我牵挂。不过,我跟小伍沟通过,如果之后还有什么问题发生,他也会继续抗争努力的。我相信我自己,不论身处何种时空,何等境地,都会保护好我的队友们。”伍嘉成握了握拳,认真说道。

“好啦。现在时间线也整理出来了,让我看看怎么找规律。”伍嘉成从头到尾看了看对应的时间,“恩,有两个地方有些特别,一是我连续两晚进入那个世界,二是昨天进入梦中的时间。每次我在梦中醒来的时间都是早上7点,唯有昨天,时间是下午1点钟。”

“恩…这个日期…”伍嘉成突然灵光一闪,拿起笔开始算起时间,“17年的8月2日到3日,对应着16年的2月10日到13日。这样看来,现实的一天等于梦境中的三天?这是巧合还是…”伍嘉成惊讶,他在纸上写写画画,开始计算每一天的时间差。

“果然如此!所以昨天入的梦境世界,时间是下午1点钟,因为我昨晚是凌晨1点才入睡的!梦境时间流逝速度是我的三倍!那我下次要是晚几年进梦里,是不是小伍就变成大叔啦~哈哈哈。今天离开前他还要叫我哥哥,等下次见到他说不定就要喊他哥哥啦。小伍哥哥~”伍嘉成解开时间的谜题,兴奋得直抱着纸张在床上翻滚着。

“规律是找到了,契机又是什么?”像团子一样在床上滚了两滚的伍嘉成突然坐起身来,认真思考。“按照小伍说的,我们原本应该是发展轨迹一样的平行世界,所有的变化都是因为我带来的。可是我去的第一天,事情就已经不同了。我们在海南…”

伍嘉成嘟囔着,脑中闪过不同的画面和对话:
【小伍说“…你每次来,我都会有模糊的印象。你每次做的事情,在你离开之后,我都会有些微记忆,可是又不清楚。”】

【在海南吃早餐的时候,凡凡笑道:“…沐沐在群里提了一句什么时候约去海南玩儿吧。结果磊哥迅速就回说好,接着定完了行程,就喊着大家一起去。8号晚上我们就在海南了。”

【磊磊含糊又茫然的话语:“其实我也不记得我那天什么情况,怎么突然这么有动力。等我反应过来,机票都买好了。” 】

【嘉嘉说:“8号我去找他,准备下午一起出发,结果他还一脸茫然看着我,睡了一觉都忘记自己买票了。”】

还有第二次穿越梦境前,磊磊说的那些话,【“海南?我前天也梦到去海南呢,可惜,梦里刚买了个机票就醒了,也没去成。哈哈。”】

“所以那天定下海南行的就不是梦境中的磊磊了,而是现实中穿过去的。所以一个不记得自己买了机票,一个却梦到买了机票!”伍嘉成从床上蹦起来,大叫道“第一个人是磊磊!因为他的这个决定,所以一切开始变化。”

“磊磊和我的交集是什么?为什么之后他没有在梦中再出现…”伍嘉成说着,转头看着床边的香薰,旁边还摆着小伍写给他的纸条。

【“对了,嘉成哥,”赵磊微笑着转移话题,“最近我朋友送了我一瓶香薰,说是旅游时买的,可以帮助睡眠。昨天我用了一下,真得睡得很舒服。还梦到……”赵磊顿了一下说道“我拿来给你用吧。”他一边摆弄着加湿器,滴入了三滴香薰…】

“难道是这个吗?”伍嘉成轻轻拿起那瓶香薰,看着瓶上烟雾缭绕状的花纹,还有那行小字“一梦三生”,想起来自己每次穿越梦境之前,都会因为这个味道清淡好闻而滴上几滴,出去拍戏的这两段时间都没有带上,所以在外才从来没有梦见过一回。他摇了摇那瓶香薰,里面只剩薄薄一层,看用量,估摸只能再用2次。

“我得珍惜这剩下的两次机会才行,算对了时间,去看看他们。”伍嘉成捏着瓶子喃喃说道。

伍嘉成用了一天时间回想着四次穿越梦境之旅,想着每次自己的举动,还有事情的变化,越想心中越是开阔,烦扰他多时的难题已找到解决方法,这一次,他下定决心。

“我们去外面吃饭吧。家里也就我们四个在,今天星期二,嘉嘉还在上课,我们也好久没有这样单独出门了。而且我有重要的事情要说。”到了傍晚,伍嘉成将刷鞋的郭子凡,仰卧的谷嘉诚以及练字的赵磊集齐后宣布道。

“好啊。”三人点点头表示赞同,随意收拾了一下,便跟着伍嘉成出了门。

四人先是随意逛了逛,商量好去哪儿吃饭后,再向着餐馆出发。等众人吃得差不多,谷嘉诚开口问道:“嘉成,你想说什么重要的事情?”

“这件事情很重要,我不想有人缺席。磊磊,你视频连线一下嘉嘉,这也算是一场家庭会议吧。”伍嘉成淡淡笑着说道。
“好”。赵磊轻点头,拨通了焉栩嘉的微信视频。

“Hello,磊哥~打电话找我干嘛~一天不见就想我了吗?”视频那头的焉栩嘉笑嘻嘻说。

“是的,我们想你了。你这么可爱。”赵磊笑着向焉栩嘉招招手,随后将视频对准了大家说道,“我们这儿要开一个家庭会议,作为家中重要一员,你不能缺席。”

“哦哦,好啊。不知道这次的议题是什么?”焉栩嘉眨眨眼问道。
“有关我们的未来。”伍嘉成笑着对焉栩嘉点头说道。

“合约即将到期,公司最近的举动大家也看在眼里。你们,都有什么打算?”伍嘉成低头喝了口茶问道,这是磊磊推荐的茶饮,入口涩而味苦,回味却淡淡甘甜。以前他不懂,如今方觉味如人生,也像他现在的心情,之前的紧张,难受全都已经消化,如今只有决定后的轻松。

“嘉成,你既然提了,便已有决定,你说吧。”谷嘉诚靠在座位上,语气温柔。

“我想离开,不想再耗在这里了。”伍嘉成放下杯子,开口说道。
“公司如今的倾向大家都很清楚,过去一年多,我们都在追求自己的梦想,已经不奢求成为唱跳天团,只是想站在舞台上唱歌给观众听,有人欣赏,有人喜欢。可是经过一年,我们的梦想并没有实现的倾向,反而公司越来越偏向演艺方面。我也爱演戏,只是,我更放不下歌唱。”伍嘉成叹了口气,笑了,“我不想再续约,我想再努力一次,再追求一次,重新开始。”

一番话下来,席上一片寂静,连视频那头的焉栩嘉也沉默了。许久,赵磊耸了耸肩说:“其实我们三个私下也有聊过,除了嘉成哥说的那些原因之外,嘉嘉还有学业要兼顾,高中课程很紧张,他想考上我和子凡的学校。我是一直将唱歌看成我唯一且最重要的道路,而子凡…”

“我从很久以前就有这打算了。一年多前我想,好吧,我就妥协一下,试一试,最起码身边的兄弟都还在。可是一年多过去了,我也看到结果了。当断则断,这样男子汉的品质小爷我最不缺了。”郭子凡接过赵磊的话说。

“我同意哥哥们的看法。我也是这样想的,如果你们离开,我唯一留下的理由也没有了。”焉栩嘉在视频那头突然笑了一下,“再说了,我现在还小着呢,年轻着呢,我现在最大的目标就是考上磊哥和凡凡的学校,然后天天去烦他们。哈哈。”

伍嘉成点点头,转头看着身边一直沉默不语的谷嘉诚。

“你都懂的。”谷嘉诚无奈说道。
“不,我要听你说。”
“我从来都赞同你的想法,因为我们总是心有灵犀。而我们五个,一家人了,太了解对方,也有着足够的默契。无需多说,便知晓彼此内心情绪。就算今天你不说出你的想法,大家也都懂,在最后都会做出相同的选择。”谷嘉诚静静看着眼前的少年说着。

“只愿我们,不管以后道路如何,永远都是一家人,不忘最初的情谊。”伍嘉成看着身边的兄弟,认真说道。

“还有大伯呢。我们家的编外成员。”焉栩嘉突然开口说道。
“是的,还有大伯。我们永远都是…”赵磊看了看身边的三人,应和着焉栩嘉,笑道。
一瞬间,昔日回忆涌上五人心头,不由一同开口接道:“春春伊嘉凡沐磊。”说完,五人相视会心一笑。

晚上伍嘉成打开微信,翻找到一年多前建立的X-Fire聊天群,上一条消息的时间显示为2016.9.27晚上,那天,他们在群中说了再见,因为知道从第二天起,X-Fire将永不存在,可是尽管说了再见,却没有一个人退出群组,因为那记录了他们,从籍籍无名到获得荣誉,又从信心满满到挫折不断最终妥协的记忆,而近日一切都将重新出发。

他摩挲着手机屏幕想了想,发了一条消息:“晚安,亲爱的大家。”没过几分钟,手机震动,伍嘉成打开查看,“晚安,嘉成。”“晚安,嘉成哥。”“晚安,队长大人。”

2017年9月28日,聚益宣布,旗下男团X玖合约到期,成员伍嘉成,谷嘉诚,郭子凡,赵磊,焉栩嘉不愿续约,选择离开,引起一片哗然。

小剧场:
韩沐伯睡前,发现许久未响的春之少年群组突然“滴滴”消息提醒不断。他心想,这群孩子不睡觉,又在干嘛呢?

焉栩嘉:大伯,我想你了~
韩沐伯OS:乖孩子,不枉费大伯对你的好,还带你去吃好吃的。

赵磊:大伯,我也想你了~
韩沐伯OS:好孩子,好孩子。

郭子凡:大伯,我想你的火锅了~
韩沐伯OS:你走开!正煽着情呢,提什么火锅。

伍嘉成:啊啊啊,沐沐!欠了一年的火锅什么时候请吃!

郭子凡:就是就是!

焉栩嘉:我作证!大伯就站在我旁边说的这句话,全国人民都听见了。

赵磊:(微笑)看大伯朋友圈,这两天工作辛苦,都没怎么吃好啊。刚刚我们几个出去吃得可好了~发图给大伯分享一下美食~

韩沐伯OS:啊啊啊,腹黑磊哥上线!我要收回好孩子那句话!好饿,我听到我的肚子在响了。

谷嘉诚:嘉成,回来睡觉了。
韩沐伯OS:我都不在旁边了,还要被秀一脸,对话这么温馨,欺负单身汪。

韩沐伯看着刷着消息的群,熟悉的语气,熟悉的表情包,看着磊哥发的美食,摸着自己扁扁的肚子,还是觉得温情满满。他摩挲了下手机,似乎能够隔着屏幕感受到对面的人,温柔地发了一条消息。

韩沐伯:孩子们,我也想你们了。
韩沐伯:我的爱妃们~我来啦~

评论